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海军一号”决定更换新机 国内厂商竞争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7:05 解放军报

  日前,布什政府决定更换新的海军一号直升机,并准备向外国公司订购新一代海军一号,这在美国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海军一号负责总统短途旅行接送的任务,直升机非常宽敞、舒适,还配有先进的反导弹装置,美国总统经常乘坐它往返于白宫、戴维营和安德鲁斯空军基地。2003年7月15日,第一架被命名为海军一号的美国总统专机进行了最后一次飞行,降落在圣迭戈的北岛海军航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站。该飞机将从此开始在美国国家海军航空博物馆进行永久性的展示。该飞机是一架S-3B北欧海盗反潜机,布什总统在2003年5月1日慰问从伊拉克战争返回的官兵时曾乘坐该飞机在林肯号航空母舰上降落,并在航母上宣布了伊拉克战争主要军事行动结束。

  据悉,该飞机现已服役29年,是首架该型退役飞机。美国有很多总统专机都使用空军一号的呼号,从没有一架海军一号专机,直到布什总统于去年乘坐该飞机前往林肯号航空母舰。

  目前,美国总统拥有两种豪华空中出租车,除了那架著名喷气式飞机空军一号外,还有一支专门负责短程旅行的直升飞机编队即海军一号。自艾森豪威尔以来,前往白宫南草坪接送美国总统的光荣任务就一直由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直升机承担。然而现在,布什总统却准备换架英国直升机来坐坐。

  布什的这支直升机编队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精英编队HMX-1,一直以来使用的是西科斯基的直升机。这种14座的直升机非常舒适,还配备了躲避袭击的系统。它的任务是接送总统往返于白宫和安德鲁空军基地,空军一号就停靠在那里。每当布什出国访问的时候,海军一号都会被运输机先行送到访问目的地。五角大楼早在几年前就准备更换所有制造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直升机,海军一号也在其中。目前的计划是在2010年完成更新工作,美国海军为此拨出了12亿美元预算。各大直升机制造商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大赚一笔的好机会。

  美海军正在制定新的直升机需求计划。美海军官员称,自911事件以来,世界范围内恐怖分子的活动十分猖獗,因此,美海军正与五角大楼和白宫密切合作,制定新的直升机开发方案,使这种新型直升机具有适当的初始作战能力。根据美海军陆战队2004财年预算文件,美海军将从2004财年至2009财年投资16亿美元用于总统新直升机项目,采购5架实验型直升机;另外,还将出资采购尚未决定数目的机型。

  2003年6月晚些时候,美海军官员接收到了直升机整体合同提议,并于2003年秋天公布一个正式的提案要求;他们希望在4-8个月之后从众多的合同商中选择一个。根据美海军计划,新直升机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如果白宫希望早期使用这些直升机的话,他们还可以将这一日期提前到2007年,或者2008年。2003年6月27日消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提交了一份600页的有关论证US101中型直升机、到2007年能交付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作为美国总统运输机的计划。该项计划提出了一种初始使用构型,以及未来可能的改进和一些性能选项。此计划还能使NAVAIR继续其下一代海军一号直升机的采购。

  2002年12月白宫要求国防部长办公室到2007年初步部署一支总统直升机替代机队。新项目命名为VXX,旨在用一种现代化平台替代目前的海军一号。

  最近,据美国媒体披露,新海军一号高达12亿美元预算已经使全球各飞机制造商垂涎欲滴,因为这个订单不仅能赚高额的利润,而且本身更是一个千金难买的企业形象广告。在众多竞争者中,美国西科斯基公司本来认为这份合同非自己莫属,这不仅因为该公司是全球最好的直升机制造公司之一,而且自艾森豪威尔总统以来,海军一号一直是由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然而,布什政府一名高官日前突然表示,海军一号将由英国的一家公司来制造。这一切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不久前写给布什的一封私人信件有关。据看过这封信件的美国官员披露,布莱尔在信的开头以亲爱的乔治称呼布什。在信中,布莱尔直截了当地为英国飞机制造商奥古斯塔─维斯特兰公司当说客,要求布什将海军一号的订单交给这家公司。(C31)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