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副总理”被毙纪实 挥刀断手雪地断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9: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鲁斯兰·吉拉耶夫是最臭名昭著的车臣叛军首领之一,现年39岁。由于平时经常穿黑衣服,吉拉耶夫在叛军中素有“黑衣天使”之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真理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日正式宣布,车臣叛军首领之一、集车臣“副总理”、“国防部长”、“野战司令”于一身的鲁斯兰·吉拉耶夫于2月28日被击毙,他中弹后在雪地里绝望而死时,手里还苦苦抓着一块用来“补充能量”的巧克力棒!

  独自“回家”图东山再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报道,由于近来在俄达吉斯坦共和国与俄政府军的遭遇战中接连损兵折将,吉拉耶夫决定重返他在格鲁吉亚盘踞多时的大本营———潘基希峡谷。毕竟那里有他的家人、朋党以及重金招募来的雇佣军。

  2月28日,吉拉耶夫带着保镖来到位于车臣别兹梯村和潘基希峡谷交界处的查伊克哈峡谷。也许是出于自信,吉拉耶夫坚决不再要保镖护送,独自一人走上了不归之路。

  新婚巡逻兵路遇“乞丐”

  2月28日是星期六。两名俄边防巡逻兵22岁的阿布杜克哈里克·库巴诺夫和穆克塔·苏雷马诺夫,准备结束任务后返回不远处山村的家中。据车臣别兹梯村当地警察介绍,库巴诺夫新婚刚刚两个月,打算趁周末回家看妻子。

  就在他们走下查伊克哈峡谷时,与正往上爬的一个头发蓬乱、胡子拉碴的男人几乎迎面撞上。对方身穿破衣烂衫,脚蹬着破皮靴。两名小伙按照职业习惯将其拦住盘问,他们没想到眼前乞丐打扮的“老哥”竟是车臣叛军首领吉拉耶夫!

  临死时紧抓着巧克力

  从事后现场留下的痕迹推断,当时两名巡逻兵喝住吉拉耶夫,要求查看身份证。吉拉耶夫突然拔出枪来近距离施射。猝不及防的两名巡逻兵中弹后身受重伤,苏雷马诺夫由于被击中头部身亡,库巴诺夫虽然胸膛中弹,但尚有余力开枪还击,多发子弹将吉拉耶夫的左肘击得粉碎,以至于左手几乎都被打断。凶残的吉拉耶夫朝着库巴诺夫的头部连开两枪,年轻的生命终于应声倒下。

  吉拉耶夫同样奄奄一息。从雪地上长长的血印可以推断,垂死挣扎的他奋力向峡谷上方爬去,爬出大约50米后,他索性掏出匕首将断手割断。在继续挣扎了50米后,吉拉耶夫还从口袋里掏出咖啡和巧克力棒以补充体力。作恶累累的他到死的时候右手还紧紧抓着没啃完的巧克力棒!·袁海·

  链接 “黑衣天使”血债累累

  鲁斯兰·吉拉耶夫是最臭名昭著的车臣叛军首领之一,现年39岁。由于平时经常穿黑衣服,吉拉耶夫在叛军中素有“黑衣天使”之称。在第一次车臣战争期间,他曾率领叛军在车臣西部作战。1997年4月,他被车臣“总统”马斯哈多夫任命为“副总理”,次年又被任命为“国防部长”。2000年3月6日,他率领一支千余人的队伍夺取了科姆索莫斯科耶村。3月14日,古拉耶夫从该村突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