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专题 > 正文

利比亚销毁3300枚能携带化武炸弹 将交化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4日,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宣布,利比亚已经销毁了能够携带化学武器的3300枚未填充炸弹,并将在5日提交化学武器有关问题的详细报告。

  据报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称,在严格的国际监督下,推土机将这些炸弹全部压坏,整个工作持续了一周,于3日结束。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专家将自始至终在现场核查确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还宣布,一名利比亚特使5日将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罗赫略·普菲尔特递交一份清单,详细阐述利比亚库存化学武器、化学武器生产能力以及与制造违禁武器相关的一切生产活动的问题。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据此清单制定销毁利比亚所有剩余化学武器及其设施的计划。不过,目前不清楚这份报告将有多少会被公开。

  利比亚去年12月宣布将销毁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普菲尔特表示,利比亚的合作精神值得赞扬,利比亚的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进程提前于《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时间表。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致力于彻底消除世界上的化学武器,负责监督《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实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主要任务是对所有现存化学武器的销毁进行核查并采取措施确保不再继续制造化学武器。此外,禁化武组织向受到化学武器攻击或威胁的缔约国提供援助和保护等。(孙玉庆)

  相关专题: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比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