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争夺战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43 海南日报

  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赢得“超级星期二”选举、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24个小时后,美国现任总统布什3日首次直接点名抨击克里,拉开了注定激烈的8个月选战序幕。

  布什承认,克里是名“可怕的对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布什抨击克里

  克里赢得“超级星期二”选举后,布什打电话向他表示祝贺。

  “他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姿态,”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

  然而24小时后,布什话锋一转,直接点名抨击克里。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举行的竞选筹款会上,布什嘲笑克里在担任联邦参议员的20年间在重要问题上“胡言乱语”,并回击了克里在反恐战争问题上对他的抨击。

  布什说:“在赢得这场战争胜利方面,我的对手没有在战略上提供意见,也没有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提出任何政策。迄今为止,我们听到的都是老掉牙的讽刺和党派愤怒。”

  布什还对克里的经济策略提出质疑,称“把就业和经济割裂开来的空谈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就业机会。”

  在其发起的首次广告攻势中,布什竞选阵营投入1005万美元,努力争取16个州的选民。为显示实力,布什还把广告做到民主党的传统阵地———特拉华州。

  克里手头紧张

  与布什相比,克里手头少了1亿多美元现金。

  充足经费是目前布什竞选连任的最大优势所在。截至2月1日,布什竞选委员会报告已筹集到1.04亿美元竞选经费,而且不欠债。他的目标是在大选前筹集1.7亿美元。在加州3场筹款会上,布什又筹集到410万美元。

  而克里同期只进账210万美元,而且欠债720万美元。

  克里的助手说,赢得“超级星期二”选举后,克里通过因特网、在不到24小时内筹集了创纪录的120万美元竞选经费。这表明,克里有能力快速筹集更多资金,能够在今年夏天两党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总统候选人之前与布什比比钱包。

  克里本人3日听起来像一个拼命捞取每一分钱的人。

  他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告诉支持者:“乔治·布什有大约2亿美元,而且他要在明天开始做广告。我们需要能够对他做出回应。”他呼吁“10美元、20美元、50美元、100美元”地向他捐款。

  美国联邦选举法允许捐助者最多可向一名竞选人捐助2000美元。

  谁多胜算几率

  民主党和共和党两派已经有人估算两方代表的胜算几率。

  “布什总统的可能性最大,但是现任身份也有其不利方面,”佛罗里达共和党前主席汤姆·斯莱德说。“(布什)有可加抨击的4年纪录。我常常自问自己选择哪一方———现任者还是挑战者。”

  “这次选举必须解决这一问题,不管是好是坏,”斯莱德说。

  美联社认为,要解决问题,可能取决于佛罗里达和其它15个布什在2000年选举中以5个百分点或更少比率胜负的州。这些州是中西部的艾奥瓦、明尼苏达、密苏里、俄亥俄、密歇根和威斯康星;西北部的华盛顿和俄勒冈;东北部的宾夕法尼亚、缅因和新罕布什尔;西部的内华达和新墨西哥;南部的田纳西和阿肯色。

  “我们知道此次选举将由有限数州的总统选举团决定,我们已经据此作出了决定,”布什竞选班子首席谋士马休·多德说。

  克里的希望在美国11个州和首都哥伦比亚特区。他的谋士认为,除民主党的这些基地之外,克里在密歇根、华盛顿和缅因3州也有机会。

  克里还把目光瞄准了明尼苏达、宾夕法尼亚、艾奥瓦、俄勒冈、威斯康星和新墨西哥。虽然不是一件易事,但如果在这6州胜出,克里则几乎伸手可得入主白宫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而要获得胜利,克里仍需在竞争最激烈的内华达、新罕布什尔、西弗吉尼亚、密苏里、亚利桑那、俄亥俄和佛罗里达等州拼搏,而且需要在至少一州胜出。史先振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