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0余国家使用女童子军 许多女童参与武装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1:27 解放军报

  加拿大一个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有50多个国家的民兵组织或反政府武装都在使用女童充军,其中许多女童还参与了武装冲突。

  这个团体说,他们发现许多未成年女子是在被绑架之后,被迫充军或由于生活所迫,为了生存而加入军队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以"女孩子们哪去了?"为题的这份报告指出,未成年女子被卷入武装冲突的现象很普遍,从安哥拉到斯里兰卡,从哥伦比亚到乌干达,总共有40多个国家都在其列。这些女子除了充当勤杂工,女佣和抓去充妻之外,很多人还在前线冲锋陷阵。以塞拉利昂的所谓"指挥官妻子"为例,她们在反叛武装内是支影响力很大的力量。这些娘子军组织突袭、绑架甚至间谍活动。

  在乌干达北部,反对派抵抗运动力量基本上是童子军为主,其中三分之一是女孩子。马扎拉娜曾亲临一些战乱国家,也是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她说,这些充兵打仗的孩子,没有军饷并且经常是在棍棒的威逼下去前线的。更有甚者,一些怀孕女子或年轻的母亲也难逃冲兵打仗的命运。马扎拉娜还说,这些女孩子在充军的同时还是性暴力的受害者,许多人都遭受了强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