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大选定于3月21日举行 巴达维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3: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5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于3月21日举行全国大选。舆论分析认为,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取得大选胜利应该属于必然结果,但他需要做的是从反对派的伊斯兰教党首中争取到更多的选民。

  3月3日,马来西亚最高国家元首西拉杰丁签署了由总理巴达维递交的政令,同意解散国会,提前举行全国大选。实际上,巴达维自上任之始,就已经开始为大选做准备。首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与前总理马哈蒂尔实现了权力的顺利交接,保持了马来西亚社会和政治的稳定;其次,巴达维上任后严厉打击政府中的贪污腐败行为,极力倡导建立一个廉洁、高效和值得人民信赖的政府新形象。

  目前,巴达维所在的马来民族统一机构领导着14个政党的执政联盟,控制着国会194个席位中的151个席位。按说应该轻松地赢得大选。但分析家认为,马来西亚的最大反对党——伊斯兰教党可能会趁此机会向多年居主流位置的温和派发起挑战。

  伊斯兰教党成立于1951年,是以马来穆斯林为主的宗教政党,有党员80万,主张在马来西亚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实施严峻的伊斯兰法律,得到马来西亚国内一些穆斯林的支持。1999年11月大选后,该党在吉兰丹州和丁加奴州上台执政。因此,这次大选无疑是对巴达维及其执政联盟的一次重要考验。(席雪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来西亚大选新闻 全部巴达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