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收到自杀式袭击警报 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0:22 新华网
  3月4日,一名男子在加沙参加两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的的葬礼。以色列空军3日出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向加沙地带中部一辆行进中的小汽车发射至少两枚导弹,车内3名哈马斯成员被炸死。
  3月5日,两名以色列士兵在一个连接伯利恒和耶路撒冷的检查站执行警戒。在以色列的传统节日普珥节来临之际,以色列安全部门宣布全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以色列军方同时全面封锁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新华社记者高学余 摄
  3月5日,两名士兵和一辆以色列军车封锁了通往耶路撒冷的一条道路。在以色列的传统节日普珥节来临之际,以色列安全部门宣布全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以色列军方同时全面封锁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5日电(刘洪刘立伟)以色列安全部门以接到自杀式爆炸者即将发动一系列袭击警告为由,宣布全国从4日深夜起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以色列军方同时全面封锁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以色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全面封锁将持续到8日犹太传统节日普珥节结束。此前,以安全部门“辛贝特”透露,他们已接到至少56起袭击警报,其中一名自杀式爆炸者已被确认进入以色列中部地区,袭击方向可能是耶路撒冷或特拉维夫。

  从5日凌晨起,数十万全副武装的以色列军警全面出动,部署在城市中心、犹太会堂、学校等敏感地带。大量士兵则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外围警戒。以色列一些民众表示,现在不是会不会发生自杀式爆炸的问题,而是在何时何地发生的问题。

  记者在耶路撒冷看到,警车不断从大街上呼啸而过,许多重要地段都设置了路障;在东耶路撒冷老城附近,身着防弹衣的军警在大街上拦截行人、车辆,进行身份检查。公共汽车司机则被特别要求提高警惕。

  按照惯例,以色列在重要节日期间,都会以“安全原因”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普珥节是犹太人的“狂欢节”。最近以色列接连对加沙地带发动“定点清除”并打死多名巴激进组织成员,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扬言发动报复。

  以军的全面封锁招致巴勒斯坦人和国际社会的强烈指责。许多国际救援机构多次表示,以色列的封锁加剧了巴勒斯坦的人道主义灾难,“也增加了巴人的挫败感,摧毁了建立和平的希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