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大亨管不了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2:12 齐鲁晚报

  本·拉丹私生活大曝光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电视频道播出了一部专题片,讲述了与恐怖头子本·拉丹关系密切的一个加拿大家庭的故事,同时披露了拉丹鲜为人知的私生活:不让在饮品里放冰;喜欢排球;管不了自己的孩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同拉丹住在一个院子里

  这部专题片是在当地时间周三(3月3日)晚上黄金时间播出的,观众首次比较全面地了解到这位世界头号通缉犯的私生活。专题片的主要内容是对阿米德·赛伊德·卡德尔的遗孀和孩子的采访。卡德尔出生在埃及,是拉丹的一位朋友,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钱袋子”。

  去年10月,在一场与巴基斯坦警方的枪战中,卡德尔被打死,他的17岁的儿子奥马尔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美国认为,他与一名美国士兵在阿富汗的死有关。

  卡德尔的另一个儿子是21岁的阿布杜拉曼,去年底被放出关塔那摩监狱,目前住在多伦多。在专题片中,他把拉丹描述成一位非常正常的人。

  卡德尔于1977年移民加拿大,并在加拿大结婚生子,但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后,他去了阿富汗,参加抵抗运动,抗击苏联的入侵。不久,他的家人也都去了阿富汗。

  拉丹在阿富汗的贾拉拉巴德住了好几年,卡德尔一家和他住在同一个大院里。直到2001年美军准备进攻阿富汗时,拉丹才从那座大院撤出。除了奥马尔和阿布杜拉曼,卡德尔一家中的其他人现在仍住在巴基斯坦,但仍保留着加拿大国籍。全家人中,现在只有阿布杜拉曼断绝了与“基地”组织的关系,并对拉丹的恐怖战术进行了谴责。

  “他是一位普通的父亲”

  阿布杜拉曼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他是在1996年随父亲搬到阿富汗贾拉拉巴德的那座家族大院中时,才第一次亲眼见到本·拉丹的。由于此前他曾在一本美国杂志上看到过本·拉丹的头像,因此当时他一下子就认出了拉丹本人。阿布杜拉曼回忆道∶“在一本杂志上,我得知本·拉丹是美国最想抓获的人,而当时我却看到他就站在我的面前,我惊讶极了。”

  采访中,阿布杜拉曼将本·拉丹形容成一个“非常正常的人”。阿布杜拉曼道∶“他和妻子们有矛盾,与孩子们也有矛盾,包括一些经济上的问题。你知道,孩子们经常不听话,这也不做那也不做,这让他很生气。所以与其他人相比,他也是一位普通的父亲,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他喜欢陪孩子们一起玩

  据卡德尔的遗孀马哈称,在贾拉拉巴德大院居住期间,拉丹每天上午至少要与他的孩子们一起呆上两小时,马哈道∶“他们一起坐着读书,拉丹非常喜爱诗歌,他不仅鼓励孩子们读,还鼓励他们写诗。”“他还喜欢打排球,喜欢骑马。孩子们经常陪他玩,陪他一起打排球或在田野上赛马,当他去打靶时,孩子们也都跟着他。如果他没有打中目标,孩子们就会嘲笑他,显然不拿他当回事。”

  拒用美国货,反对喝冰水

  据阿布杜拉曼称,在上世纪80年代的阿富汗战争中,本·拉丹学会了在山区洞穴中过“最简单的生活”,上世纪90年代,本·拉丹将仇恨的目标对准美国人后,他开始禁止身边出现任何美国产品,如果发现身边有人使用“美国货”,他可能会大发雷霆。阿布杜拉曼道∶“他抵制美国货有时甚至到了病态的程度,譬如连电力和冰水也开始抵制。他禁止身边的所有人饮用冰水,禁止在大院内使用电力,尽管他心里清楚大伙儿非常需要它。他显然希望身边所有人都能忍受艰苦的生活。”

  阿布杜拉曼解释道∶“他反对孩子们饮用冰水,可能是因为他希望孩子们时刻做好吃苦的准备,因为一旦饮用冰水习惯了,当没有冰水的时候,孩子们就会受不了。”

  据报道,尽管本·拉丹不买美国货,但他可管不了自己的孩子,阿布杜拉曼道∶“本·拉丹不喜欢买美国产品,但他的孩子有时候会买一些。”

  “他能在任何地方生存”

  阿布杜拉曼道∶“当我初见本·拉丹时,最让我感到惊讶的并不是我将跟他住在一起,而是他竟然居住在一些泥屋(mud hut)里,他和他的家人都居住在泥屋里。我知道他们一家是非常非常富有的人,但他们的生活却如此简单。后来我知道本·拉丹的哲学是∶我能在任何地方生存。”

  阿布杜拉曼称,他和本·拉丹的孩子们的友情是通过马匹建立起来的,因为他们都喜欢骑马。阿布杜拉曼道∶“拉丹本人也非常喜欢马匹和骆驼。有一天他向孩子们许诺,只要他们能够背诵古兰经,他就会奖励他们一匹马。拉丹的孩子后来果然如愿得到了马匹,他们非常高兴,从这些小事上看出,拉丹的孩子跟其他孩子并没有什么区别。”

  (木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