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计划购物 先生有功(逛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像大多数家庭主妇一样,我喜欢逛超市,超市开放式的购物环境让我这种对购物上瘾的人更是随心所欲,当然口袋里的银子也哗哗直流。

  自从怀孕休假后,家里收入骤减,看着我还像以前一样大袋小袋地抱回一大堆暂时用不着的东西,先生直吸冷气。月底财政告急,先生对我上超市的次数进行限制,然而赋闲在家的我,时间多得是,加之为迎接小宝宝,添了许多购物计划,先生只好另想办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先生知道我进了超市如同三岁的娃娃,便对我每次的购物拟定了明细单,要我照着单子直奔目的地。可多年来养成的爱好使得那单子在我手里不过是薄纸一张,买完了计划内的,仍然搭了不少计划外的。

  一招不成,先生开始对照购物单估算每件商品的价格,然后参照总价让我带上差不多的钱。这项工作着实让很少上街的先生颇费脑筋,超市派送的花花绿绿的宣传单帮了不少忙。然而这种方法让我应付突发事件时出现不少尴尬:有时碰见了朋友,连喝个茶的钱都不够;一次因一个小物品计划掉了,想起时就顺手买了,结果把回家坐车的钱也搭进去了。我下决心不再受此折磨。

  没办法先生只好亲自上阵,陪我上超市。当我推着满满一车东西等他付账时,他却对着单子,把那些非计划内的统统扔在一边,恨得我牙痒痒,却也无可奈何。

  如此几次,我体会到了先生要改掉我盲目购物陋习的决心和毅力,也便不再做无谓的挽救。结果呢?现在的我成了一个精明的主妇,逛超市能做到目标明确、速去速回。

  胡荣雁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6日 第二十一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