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爸爸当官(啼笑皆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刘卫

  新学年的第一天,小女放学后就兴冲冲地把一张表格带回家让我填。

  当填到工作单位和职务栏时,我有些犹豫,觉得难以下笔。最近两年,我频频遭遇下岗和转岗。最近好不容易通过熟人在公交公司找了个活,安排在调度室里打杂。于是,我就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顺势在此栏里填了“调度”一职。小女见了,忙问我调度是干啥的,我红着脸,模模糊糊地跟她解释了一下,大概就是管公交车进进出出的吧!哪知,小女听了,歪着脑袋,高兴地拍起了巴掌:“爸爸当官!爸爸当官!”

  这以后,有时轮休,我就在校门口去接女儿,正巧碰上了他们的班主任时,她很客气地向我打个招呼,我也点头示意。逢到小女赶不上这所重点学校的学习进度,任课老师还在办公室里“召见”我,当面给小女亲力指点,并向我传授一些教子的有效方法。每次听了后,我感到收益不小,颇生感慨:到底是重点学校,你瞧人家老师的素质。

  一天,小女由妻子接回来后,甩开小辫子,十分兴奋地对我说:“爸爸,爸爸,我们过几天要秋游。”我问小女:“那你准备带些啥?”小女这才想起了一件事,急忙从铅笔盒里摸出一张条子,对我说:“我带的东西妈妈已经跟我准备好了。爸爸,老师说了,你爸爸是公交公司的调度,就给我们学校调几辆大客车用用吧!老师还说,最好是派新车,外面有好看颜色的那种;实在不行,弄几辆普通的公交车也行……”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6日 第二十二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