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子港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海地三人委员会正式成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6:55 北京青年报
本版供图/劳格
  3月4日的海地太子港街头平静了许多,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乘车在市中心巡逻,而当地居民对反政府武装将放下武器的承诺表示怀疑

  新华社哈瓦那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海地首都太子港4日基本恢复正常秩序,但当地居民对反政府武装将放下武器的承诺仍表示怀疑。太子港街头4日平静了许多,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乘车在市中心通往机场的公路上巡逻,有些美军士兵则在清理街头垃圾和街垒。道路上已有汽车在行驶,加油站前排起了长队,一些流动小贩在街上叫卖,有些商店已经开门,店主纷纷取下了墙上张贴的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画像的海报。

  但当地许多居民对居伊·菲利普领导的反对派武装将放下武器的承诺表示怀疑。反政府武装仍有控制整个国家权力的想法,一旦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军事力量撤离海地,他们就会回来,海地局势将再次混乱。有些居民认为美军是占领军,他们要求美军和反政府武装都离开海地。他们仍对阿里斯蒂德的被迫辞职表示愤怒。

  继海地议会前议员保罗·德尼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海地负责人阿达马·金多2日被任命为海地三人委员会成员后,“拉瓦拉斯之家”党成员、海地原侨务部长莱斯利·伏尔泰3日也接受了任命。至此,各方关注的海地三人委员会正式成立。

  三人委员会将任命一个由7至9人组成的名人委员会。名人委员会在与国际社会商讨后将任命政府新总理。被任命的总理在得到临时总统亚历山大批准后将组建政府。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4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在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辞职事件中的作用是清楚的,根本没必要对此进行调查。鲍彻是在被问及一些国家呼吁对美国在阿里斯蒂德辞职事件中的作用进行调查时作上述表示的。阿里斯蒂德希望返回海地

  据太子港电台报道,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4日在中非共和国表示希望能返回海地。

  媒体援引阿里斯蒂德的话说,按照惯例,他实际上并没有正式辞职,因此希望能回到海地。阿里斯蒂德还谴责法国在美国“绑架”其出国流亡时担当了“同谋”的角色。

  据新华社电1

  作者:2004年03月06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