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前总理科尔推出回忆录 为撒切尔回忆录纠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6:58 北京青年报
德国前总理科尔推出回忆录
  据英国《卫报》报道,3月4日,让很多读者望眼欲穿的德国前总理科尔(见图)回忆录终于出版了。对于推出这本回忆录的动机,科尔戏言,他读了撒切尔夫人写的书,发现对他任总理时做的很多事情的描述都不准确,于是决定写回忆录,纠正撒切尔夫人的错误。

  撒切尔夫人是位难相处的人

  科尔表示,他并不认可撒切尔夫人在回忆录中对他的描述,他想还历史的本来面目。他说:“我想补充几句。撒切尔夫人很伟大,但她也是一位很难相处的人。”5年前,科尔被指控接受对他的基督教民主党的非法捐赠,结果在大选中被施罗德击败,从此过上了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他的回忆录取名《回忆》,讲述了从1930年到1982年这段时间的重大事件,也就是在他的事业走上顶峰以及与撒切尔夫人爆发激烈冲突之前的经历。上世纪80年代,科尔与撒切尔夫人的冲突进一步激化,尤其是在德国统一问题上,两人的观点相差悬殊。

  科尔在4日表示,虽然他与撒切尔夫人在很多问题上有不同意见,但一直非常尊重她。

  被讥为“州一级的政客”

  他还回忆说,上世纪80年代末,在北约的一次会议上,撒切尔夫人用不容置疑的口气对他说,德国应该从美国采购更多的近程导弹。科尔拒绝了撒切尔夫人的要求,随后讲述了他哥哥遇难的故事,他叔叔“在一战中死亡的过程,会场死一般的沉寂,乔治·布什绕过桌子,走到我身边,向我伸出了手:‘你讲得太好了!’”

  科尔声称出自传是为了给撒切尔夫人纠错显然是一句玩笑话,因为在第一卷中,写到撒切尔的地方只有几处。科尔写道,1976年在欧洲保守党的一次会议上,撒切尔夫人发表演讲,声色俱厉地抨击社会主义。

  但在她的回忆录中,撒切尔夫人的确没少讽刺科尔,她说科尔充其量只是“州一级的政客”。她还回忆了在科尔的家乡举行的一次见面会上,科尔给她端出了传统的猪肚拼盘。但入乡随俗,她也不好意思不吃。在返回英国的专机上,她恶心得要死,对她的顾问查尔斯·鲍威尔抱怨说:“这个家伙简直太德国了!”

  文并图/明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