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人的墓地 布什的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7:5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布什竞选广告激怒“ 9· 11”遇难者家属

  支持克里的国际消防队员协会要求布什的竞选集团撤消广告并道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新近播出的竞选广告片4日受到“9·11”事件遇难者家属的强烈批评。

  这些竞选广告中有两个镜头,一个是美国国旗后面的世贸大厦废墟,另一个是消防队员抬着一个覆盖着国旗的死者的担架,走过废墟(上图)。

  “这让我很不舒服,”在“9·11”事件中失去亲人的科琳·凯利说,“你是否也去别人的墓地并将之作为政治工具?因为在我看来,‘零地带’是个墓地。”

  57岁的纽约市民比尔·多伊尔说:“(遇难者)家属被激怒了。令我讨厌的是总统试图利用‘9·11’事件作为他谋求连任的跳板。”多伊尔说:“这是完全错误的。他看着3500人死去,包括那些死在伊拉克的人。”多伊尔25岁的儿子在“9·11”事件中不幸身亡。

  佛罗里达州的国际消防队员协会要求布什的竞选集团撤消这些广告。该组织还要求布什向在“9·11”事件中殉职的消防队员的家属道歉。该协会曾在早些时候表示支持民主党竞选人克里。

  据布什竞选班子说,这两幅广告既指恐怖袭击又指美国经历的经济衰退,并试图将布什表现成“危难时刻的强有力领导人。”

  布什的长期顾问休斯为竞选广告片进行了辩护,并称这些广告片是“有品位的”。他说:“‘9·11’并不是遥远的过去的事情,我们都深感这是一起悲剧,但意识到这一事件给我们国家的公共政策造成的影响也很重要。”

  新闻链接

  克里与纳粹有血仇

  两名亲戚在二战期间死于纳粹大屠杀

  据新华社电 据美联社4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最有实力的总统竞选人约翰·克里曾有两名亲戚在二战期间死于德国纳粹对犹太人的种族灭绝大屠杀。

  美联社引用以色列耶路撒冷种族灭绝大屠杀纪念馆的官员的话说,克里祖母的一个兄弟在特里辛施塔德市犹太人聚居区被打死,一个妹妹在特里布林卡集中营死亡。

  关于克里有亲戚死于大屠杀的信息首先由一个奥地利历史学家2月29日在一个网站上发表。随后克里的竞选班子的官员证实他的确有两个亲戚死于大屠杀。

  去年《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说,克里有犹太血统,因为他的祖父的姓是科恩,1873年出生于奥匈帝国统治下的捷克。在上世纪初,科恩改名为克里,移居美国。

  据说当时连克里本人也不清楚此事,因为他是天主教徒。但他知道他的祖母是犹太人,后来改信天主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