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为伊战作迄今为止最强烈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5日为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决定作出最为具体及最强烈的辩护。

  布莱尔说,他当时和现在的判断是:他不能不顾全球恐怖主义所带来的危险。他描述说,这种危险不象这个世界之前所面临的危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布莱尔的讲话是他在描述恐怖主义所造成的威胁时最为强烈的语言。

  他说,来自例如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的全球威胁代表了“一种新型战争”,而布莱尔警告说,他担心这些组织将会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还说:“目前认为威胁已经过去为时过早,目前在这里和国外都仍有威胁存在。”

  目前,外界的压力要求布莱尔公布在战争之前所得到的法律建议。布莱尔说,批评人士应该停止对他诚信的攻击,并接受开战决定涉及如何判断这一事实。

  另外布莱尔表示,与恐怖主义作都斗争就意味着依靠情报信息。

  他举例说:“我们曾经收到过有关对希思罗机场攻击的情报。到目前为止,我们都不知道情报是准确的,我们已经破获,还是情报不准确。但是坐在我的位置上,这里有情报,有建议。你不理不顾吗?但是,当然情报就是情报,不是具体的事实。它有它的局限性。”

  布莱尔还呼吁联合国进行改革来使该组织能够针对新的威胁作出有效行动。

  联合国前武器检查小组负责人布利克斯表示,基于既存的联合国决议,伊拉克战争不是合法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