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专题 > 正文

法国舆论关注中国人大修宪保护人权和私有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45 新华网

  中新社巴黎三月五日电 (记者 蔚中) 今天在北京开幕的中国全国人大十届二次会议引起了法国舆论的关注,法国媒体纷纷和文章,报道“中国人大将修改宪法,以便更好地保护人权和私有财产”。

  法国《解放报》的文章说,中国一年一次的人大会议,今年要修宪的两个内容引人注目,一个是尊重人权,一个是保护私人财产。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在中国,私人财产不可剥夺进入新的境界。该报说,中国私营经济在过去二十年缓慢发展,在最近几年加快了速度。

  该报说,现在,中国的资本家们都可以高举新宪法,理直气壮地向前走了。中国已经不可能再倒退,尽管在中国经济中,私人经济还占少数,但私有经济的成长要远远快于国有经济。

  法国《论坛报》以“中国的私有财产变得不可剥夺”为题报道说,今天开幕的中国人大年会准备再次修宪,以便更好地保护私人财产。新宪法的第十三条明确写明,公民的合法私人财产不可剥夺。而在过去,国家只是保护公民合法的收入、存款、房产和其他财产;同样,第十一条“国家指导、监督和管理个人经济”,将变成“在监督、管理的同时,鼓励、支持并指导非国营经济”,这些微小的区别,使中国的私人企业家更有希望从银行得到贷款。(来源:中新社)

  相关专题:中国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