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杜马高票通过总理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0:38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致电俄罗斯新任总理弗拉德科夫,对其就任总理表示祝贺。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5日在全体会议上以352票赞成、58票反对和24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俄总统普京提出的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出任俄新政府总理的提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俄总统对新政府总理候选人的提名只需国家杜马全体450名议员的半数以上支持就可获得通过。弗拉德科夫将很快进行新政府的组成工作。

  弗拉德科夫当天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全体会议上说,政府机构改革将是行政改革的一个重要步骤。他建议政府机构由部委、联邦局和监管机构组成,大量减少部委数量。各部委将主要负责制订国家管理方面的政策并进行有关立法工作,政府下属各联邦局将履行服务职能,监管部门则独立履行职责。弗拉德科夫还透露,新政府将只设一名副总理,目前正考虑由“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茹科夫出任这一职务。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5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签署命令,任命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为俄政府总理。

  另据报道,普京5日接见了弗拉德科夫。弗拉德科夫说,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这一思想,可以成为团结政府、议会和工商界的一把钥匙。

  弗拉德科夫其人

  弗拉德科夫1950年出生。先后毕业于莫斯科机床刃具学院和外贸学院,曾在原苏联国家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任职。2000年他被任命为俄联邦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后曾担任俄联邦税务警察局局长。2003年3月联邦税务警察局撤销后,他被任命为俄联邦驻欧盟全权代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