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专家帮老萨搞远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2:49 扬子晚报

  伊拉克武器问题4日再曝新情况,俄罗斯和弹道导弹成为新焦点。《纽约时报》4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一些俄罗斯工程师曾秘密帮助萨达姆发展远程弹道导弹项目,这种援助甚至一直延续到伊拉克战争前不久。

  这家世界知名大报报道说,曾参与伊拉克远程弹道导弹研发项目的伊拉克人向美国调查人员透露,这些俄罗斯工程师并不为俄罗斯政府工作,而属于一家私人公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国调查人员发现,这些俄罗斯工程师在莫斯科和巴格达工作。迟至2001年,他们还曾出现在巴格达。

  伊拉克发展远程导弹项目为联合国所禁止。1991年海湾战争后,联合国只允许伊拉克保有射程在150公里以内的导弹。而俄罗斯工程师致力研制的是射程远大于此的远程导弹。

  尽管萨达姆未能在倒台前拥有远程导弹,而且连联合国允许的短程导弹也问题百出,但导弹计划现已被看做萨达姆违反联合国规定发展违禁武器的主要“罪状”,也可能成为证明伊拉克战争正确性和必要性的主要证据。

  美国中央情报局和白宫的官员都拒绝就俄罗斯工程师帮助伊拉克发展远程导弹一事发表观点。熟悉有关情报人士告诉《纽约时报》,他们认为,美国政府不愿披露俄罗斯政府援助伊拉克发展远程导弹,是因为美国不愿意在此事上得罪俄罗斯总统普京。徐海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