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竞选广告惹民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2:50 扬子晚报

  布什匆匆忙“救火”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4日推出的竞选广告中由于出现“9·11”恐怖事件相关画面,播出当天就遭到众多“9·11”遇难者家属和消防队员的强烈批评。

  这些竞选广告中,有一幅画面显示,原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楼遭到袭击后变成斑驳废墟后,上面还飘扬着一面美国国旗。另一则广告,以及它的西班牙语版本不仅使用了这个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面,还有另一个醒目画面:消防人员抬着一名覆盖着美国国旗的遇难者穿过废墟,同时,警报声一直在空中回响,到处可见消防人员忙碌的身影。

  广告一播出,立刻招来遇难者家属的强烈批评和不满。除此之外,许多消防队员也对布什的竞选广告感到十分不满。美国佛罗里达州“国际消防员协会”发言人杰夫·扎克说,他们已经通过决议,要求布什竞选班子撤销这些广告,并敦促布什“向‘9·11’事件遇难消防队员家属道歉”。“国际消防员协会”负责人也发表声明,在布什的竞选广告中出现“9·11”事件是一种“伪善”做法,因为布什“试图利用消防人员的英雄气概做交易……利用美国历史上,甚至消防史上最大一次灾难,为他竞选赢得同情”。

  面对不绝于耳的批评声浪,布什的长期顾问卡伦·休斯4日匆忙出面辩解。“我认为广告很有品位,‘9·11’事件并非过去某件遥远的事情。休斯说他与批评者“意见完全不同,但对他们表示尊重”。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4日为布什辩护道:“‘9·11’事件对我们国家而言是一个决定性时刻,是所有美国人的共同经历,布什总统坚实的领导对反恐战争至关重要。”布什竞选班子负责人肯·梅尔曼也辩解说,这些广告合理合法,因为民主党候选人在党内预选期间也经常利用“9·11”事件做文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