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铁路公司讹诈案升级 威胁在其他地方放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8:47 北京晚报

  最近发出讹诈信讹诈法国铁路公司的AZF组织,将他们的讹诈活动扩大到法国铁路公司以外的机构,使这个本来就很复杂的讹诈案件显得更为危险和神秘。

  威胁将在“敏感地方”放炸弹

  法国《世界报》昨天公布了AZF组织的一封讹诈信的摘要,在讹诈信中,讹诈者声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们除了要在法国铁路的轨道上放置9枚炸弹外,还要“在铁路网线之外的其他地方放置一个或两个炸弹”,而且放置炸弹的地方将是“极为敏感的地方”。

  警方与讹诈者失去联系

  自从上周末法国一家地方报纸披露了这个自称为AZF的组织,向法国铁路公司发出讹诈信,索要高额现金以来,法国警方和铁路公司对此都极为重视,认为这个“危险是现实的”。法国铁路公司发动所有职工步行检查法国全境内的1万多公里的铁路线路,但到昨天为止一无所获。

  法国警方宣布“将采取非常规方法”处理这个案件,他们不仅出动了600人的警力负责该案件的调查,而且还启用了军事预警飞机进行侦察。此外,他们还至少两次出动直升机企图与讹诈者建立联系,但是都没有成功。法国警方昨天称,他们已经失去了与讹诈者的联系。

  对AZF组织的调查

  这个案件的一个神秘之处在于,人们对讹诈者AZF组织几乎一无所知,现在法国当局在这一方面似乎有了一定的进展。调查显示,AZF原本是在2001年9月发生爆炸的一家法国化学工厂的名字。法国警方猜测,讹诈者使用这个名字暗示他们的危险性。

  《世界报》报道,法国警方猜测这个AZF组织至少由3个人组成,其中1名是女性。他们寄来的讹诈信可能是从外文翻译成法文的,因为在信中有多处的表达方式不合乎法文规范。《费加罗报》也报道,法国情报部门估计讹诈者可能是无政府主义者、全球化反对者,以及零星作案的“个别刑事犯罪分子”。警方正在拟定一个“黑名单”,审查“因为个人原因想向法国报复的人”。虽然AZF组织自称与恐怖组织有联系,但法国情报部门不相信他们是恐怖组织,因为“恐怖组织不要求金钱,也不利用报纸广告作为建立联系的工具”。盖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