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理哭穷为兼职找理由 各方批评其贪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2:24 北京娱乐信报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最近在一个集会上表示,身为总理、他的月工资却只有3000多欧元,这与德国总理施罗德的1.5万欧元月薪相比简直是太少了,根本不够他“养家糊口”的,他不得不继续经商以贴补家用。此言一出,舆论大哗。土耳其朝野上下纷纷批评埃尔多安贪心。前总理埃杰维特公开表示,埃尔多安的表态让人感到不理解。他说他自己同样当过总理,工资完全够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总理商人二合为一

  实际上,埃尔多安并不缺钱,从1998年至2001年,短短3年间,他从伊斯坦布尔市市长升迁为正义与发展党主席,正式申报的收入上涨了20万美元。据说暴涨的收入主要来自其子布拉克在婚礼上收受的礼金。

  埃尔多安就任总理前,与兄弟、姐夫一起组建了一家经销公司,专门从事分销国内食品巨头“于尔凯尔”的产品。就任总理后,埃尔多安依然舍不得放弃自己的股份。本月初,他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当一个“总理商人”有什么错,况且他还向国库纳税。他还说,如果放弃经商,那他家的境况就会变得艰难。

  朝野上下纷纷批评

  埃尔多安“哭穷”,普通百姓自然要拿自己的状况与总理对比“穷富差距”了。一位名叫厄舍克的教师说,他的月薪约为550美元,付了房租、水电费后就所剩无几了,可是教师条例却规定他不能像总理一样有兼职。牙科医生图尔纳说,土耳其国家公务员的平均月退休金约为260美元。他问:总理先生是否也应该只领这个水平的工资呢?已经当了20年护士的杜鲁索伊的月工资仅合450美元,还要经常上夜班。

  媒体指出,土国公民的工资平均只能达到欧洲国家同等工种的八分之一。

  祖国党主席纳斯提醒埃尔多安说,别把自己与德国总理相提并论,因为要知道,德国人的平均收入是2.6万欧元!土耳其国家工作人员工会联合会主席埃夫伦说,总理的日常开销为零,却在公众面前哭穷,简直是在和老百姓开玩笑!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曹轶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