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拉丹逃脱致命追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美军布下天罗地网
  一名阿富汗官员6日对法新社记者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刚刚躲过巴基斯坦军队的一次危险追杀,目前正藏身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地区的一个安全地带。拉丹刚刚躲过追杀

  阿富汗南部贾拉拉巴德省帕希尔瓦阿加姆地区负责人哈吉·阿卜杜拉对法新社记者说,一名前塔利班领导人告诉他,本·拉丹刚刚给自己发来消息,请求帮助寻找一个安全的藏身地点。

  “4天前,我和这名来自白沙瓦的前塔利班领导人进行了会面。他告诉我,刚刚收到了一份通过卫星电话发来的文传,信的落款和签名是‘谢赫’,这是本·拉丹经常使用的称号,就是‘首领’的意思。文传上说,拉丹现在很安全,也很健康。他刚刚设法躲过了巴基斯坦军队在南瓦齐里斯坦的一次追捕行动。他现在已经在边境地区找到了一个安全的藏身地点。”阿卜杜拉说。另一名塔利班消息人士说,拉丹要求和塔利班领导人在巴基斯坦的奎达进行紧急会晤,帮助这名恐怖大亨寻找藏身之地。

  有其他消息说,拉丹现藏身在设有无数机关的山洞里。这些洞有通道相连,构成了一个庞大的地下基地网。这里不仅具备防空功能,还藏有很多武器,并建有氧气供应设施、空调、蓄水池以及食物仓库等,供数百人生活多年都没问题。

  就在同一天,阿富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说,目前追捕拉丹的工作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他说,行动并不像有些媒体报道的那样神乎其神,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美军和塔利班发生激战

  美国军方发言人布赖恩·希尔费蒂在喀布尔举行的吹风会上说,驻阿美军5日在位于喀布尔以南约170公里的奥尔冈附近发现了约40名疑为塔利班残余分子的武装人员。美军立刻开火射击,双方爆发了激烈的枪战,美军特种部队的10名狙击手参加了战斗。这群武装人员被击退后,阿富汗国民军又打死了几名武装人员。在交火中共有9名武装人员被打死,美军和阿富汗军队则无一伤亡。这是最近几个月来,驻阿美军和塔利班残余武装之间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战事之一。

  针对近段时间美军开展所谓的“怀柔行动”,塔利班余党采取了大量极端措施来“恐吓乃至杀灭”普通群众同美国人进行合作的任何“苗头”,比较典型的塔利班式威吓手段包括:夜深人静时,派遣摩托车包围“可疑通敌分子”的住宅,如果找到支持美军或者阿富汗新总统卡尔扎伊的群众,那么立刻就地处决,以实现所谓的“杀鸡给猴看”效果。

  尽管如此,美军对于“在2004年之内抓住拉丹”的承诺仍显得“信心十足”。美军部队甚至演练了逮住拉丹之后的战术安排,只要拉丹落网,一直等候在阿富汗边境的直升机将迅速装上拉丹转移到任何恐怖分子都够不着的地方,比如停泊在太平洋或印度洋的某艘美国军舰上,并立即对他展开审讯。非洲新反恐重点区

  美军驻欧洲部队副司令瓦利德指出,“基地”余党可能在非洲中西部地区某个角落开展培训,并且策划新的恐怖袭击活动。美军宣称,非洲大陆上的荒凉沙漠和茂密的丛林都是恐怖分子藏身的理想地点,美军有意派出200多名“特别兵教练”前往非洲各国轮番培训当地武装力量,并和他们开展共同巡逻活动。(综合新华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