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富豪上榜喜与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5:00 北京晨报

  在近日公布的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富豪榜上,俄罗斯25位超级富豪因个人资产被估计逾10亿美元而榜上有名。这本应是令俄罗斯人很自豪、高兴的事情,但俄媒体在报道《福布斯》富豪榜时却大都表现出十分复杂的态度。

  大部分媒体指出,俄罗斯的财富过于集中到少数富豪手中。据估计,这25位超级富豪个人资产总和接近800亿美元,相当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左右。俄超级富豪中的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数人都是在上世纪90年代国家资产私有化过程中暴发起来的。同时,多名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经济犯罪的富豪也登在榜上。霍多尔科夫斯基仍被认为是俄罗斯首富。

  与之相对照的是,多数普通居民的生活水平尚未恢复到苏联解体前的水平。有关材料显示,现在有近四分之一的居民生活在政府规定的每月1500卢布(按当前汇率折算约合53美元)的贫困线以下。在去年的国情咨文中,普京就将消除贫困作为政府工作的三大主要任务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首先,加快国家经济发展步伐,实质性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解决贫富悬殊等社会经济问题,将是普京在新任期中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

  其次,虽然普京多次表示不会重新审视私有化的结果,但普京已多次拿石油、媒体等产业的寡头们开刀。而去年12月议会选举的结果和普京的高支持率都表明,普京打击霍多尔科夫斯基等寡头,得到多数俄罗斯人的拥护。

  第三,普京和俄政府对解决国家经济发展的失衡问题很重视,并已采取一些措施,努力发展非能源行业。普京近来提出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扭转国家经济发展失衡的重大举措。新华社记者谢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