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血统论”歪解新析 布什克里谁将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8:15 新华网

  眼下美国总统竞选锣鼓越敲越响,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步步进逼,布什连任前景发生动摇。多数评论人士在预测两者间的胜负时主要集中在他们的内政外交政策主张上。然而,一向“贵族情结”深重的英国人却别出心裁,半开玩笑地抛出一个“血统论”来推算白宫归属。

  路透社5日报道说,英国一家专门研究贵族家史的刊物《伯克贵族名册》(见图)对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争白宫宝座的两名对手身世追根溯源,最后得出结论:克里除了是越战英雄、四任参议员等优势外,其血统也要比布什“高贵”,所以他入主白宫的可能性“更大”。

  克里更为“高贵”?

  该刊物宣称,他们运用“血统论”分析过去一个世纪来的美国总统竞选,结果几乎是百猜百中,“准确得令人惊异”。根据这套“理论”,血统最高贵的候选人最后终究将赢得白宫宝座。由此推算,2000年是布什,今年是克里。

  《伯克贵族名册》的出版主任哈罗德·布鲁克斯·贝克说,他们对克里家族史的调查还未最后完成,但已初步证实克里家族比布什家族与王室贵族有更多亲缘关系。

  根据调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的“根”可以追溯到该州史上第一任州长约翰·温思罗普和波士顿几乎所有上流社会的大家族;在海外,他与欧洲好几个王室家族都有渊源。

  布什亦非“凡人”

  这个刊物指出,布什在血统上虽然比克里略逊一筹,但也出身不凡。他的血统可以上溯至英王亨利三世和亨利八世的姐姐玛丽·图德———她同时也是法王路易六世的妻子。此外,他与英王查理二世也有亲缘关系。布鲁克斯·贝克说,布什和克里“两人都有相当的王室血统背景,并且都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有关联”。

  根据布鲁克斯·贝克的说法,在2000年初次竞选总统时,布什就是在血统上比对手戈尔占优势。据《伯克贵族名册》研究,以往成功入主白宫的不少人都有着高贵血统,如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富兰克林·罗斯福和罗纳德·里根等人都出身名门。这种“血统论”对于君主统治历史悠长的英国而言可能是值得抒写的话题,但对于历来宣扬民主和平等的美国人可能就仅仅是个笑话而已。

  两人支持率持平

  美联社5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布什获得了46%的支持率,比克里只多一个百分点。

  调查者在本月1日至3日间对771名已登记选民进行了调查,发现克里和布什各有一批铁杆支持者。克里在少数族裔、低收入阶层、单身者、年老和天主教选民中拥有较高支持率,青睐布什的群体则是白人、男性、新教徒、住宅业主和郊区居民。

  布什竞选班子估计11月大选之日来临前,将有一场激烈竞争。克里的竞选发言人则再次呼吁选民“团结在克里身后,为美国带来变革”。(北京青年报/沈敏)(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