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华侨华人举行“反独促统”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圣保罗(巴西)3月6日电(记者殷永建)全巴西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反对利用公投搞“台独”研讨会6日在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举行,巴西各地侨领150多人出席会议,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的“台独”行径。

  中国驻巴西大使蒋元德在致词中说,陈水扁为一党一己的私利,死心塌地地要利用“公投”走向“台独”,这是一条危险的道路,将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广大侨胞要充分认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陈水扁的欺骗性和“台独”冒险活动的危害性,同其“台独”阴谋斗争到底,推动“反独促统”的崇高事业,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亚马孙华商协会会长杨建中说,陈水扁践踏了台湾百姓要和平、要发展的意愿,他们决不可能为台湾百姓谋求福祉,而是以损害台湾百姓的利益为代价,达到“台独”目的。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黄海澄表示,海内外炎黄子孙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利用公投搞“台独”,只要“台独”势力一天不亡,就要斗争到底。祖国统一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中华民族复兴是每个炎黄子孙的神圣使命,海外侨胞将投身祖国统一大业,为这一目标的实现奋斗到底。里约热内卢华人联谊会会长、来自台湾的侨胞雷滨说,陈水扁当局在黔驴技穷、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搞“公投捆绑选举”,试图捞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相信广大台湾同胞一定能识破陈水扁反民主、真“台独”的真面目,作出有利于改善两岸关系的选择。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沈庆说,与会代表从历史、法律、基本原则和民族感情的角度认真分析、深刻揭露和有力批判了陈水扁当局利用“公投”的真正动机和分裂本质,指出了陈水扁之流一意孤行、搞“公投”的严重后果,充分表达了巴西华侨华人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强信念和渴望和平的心声。他表示相信,巴西的反独促统活动将迈出新的步伐,广大侨胞将继续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早日实现而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这次会议是由巴西华人协会主办的,来自巴西各地的30多位代表在会上发言。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来贺信,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