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张卓元委员:国有经济对GDP贡献率可降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6: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国有资本应进一步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即使国有经济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从目前的30%左右逐步降到20%左右,并从此大体稳定下来,依然能主导国民经济的发展。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自1993年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确定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作为改革方向以来,已取得重大进展。国有经济继续控制着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对经济发展起着主导作用。但是,到2002年为止,我国国有工商企业仍然达15.9万户,国有经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布点过多,领域过宽,广泛涉足一般竞争性行业,中小企业太多而且半数亏损。

  国有资本进一步向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大企业集中,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

  将来需要保留国有经济控制的,最主要的是中央管的100多家大型企业,这些企业的资产很多都在几千亿元;然后是各省和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每个省市十几家企业。这样,全国就只有几百家国有和国有控股大型企业,并主要集中在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