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统要告法国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4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当地时间3月6日,流亡中非共和国的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通过美国一家电台发表声明,声称自己确实被美法两国绑架,他还表示准备以“参与国际绑架罪”起诉法国驻海地大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阿里斯蒂德详细讲述了当晚发生的“绑架实情”:2月29日凌晨,一伙美国兵闯入他的住所,告诉他“外国人”和反政府武装就在首都附近,并已“进入战斗位置”。阿里斯蒂德还被告知,他的保镖如果反抗,将会全部被杀死,而阿里斯蒂德从美国雇佣的25名保镖也被禁止前往海地。

  阿里斯蒂德说:“由于海地已经被外国武装非法占领,(如果反抗)这里将会有一场血战。占领者会杀死许多人,然后把我绑架,不管是死是活。”在这种情况下,阿里斯蒂德被迫签署了辞职信,并在美军的重兵看守下被送往中非。

  阿里斯蒂德及其支持者们也数度指责美法两国,称他们将其绑架后流亡别国。但美国方面否认了这一指控。上世纪90年代,美国曾出兵数万,将被政变赶下台的阿里斯蒂德重新扶起。尽管阿里斯蒂德后因未能兑现诺言,失去广大民众的支持,但他在贫苦群众内部仍享有很高的支持率。3月5日,首都太子港爆发了支持阿里斯蒂德的万人大游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