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法国出现“克里效应” 小镇居民望他当选美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3月8日消息自从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上周赢得预选胜利后,法国西北部的海滨旅游胜地圣布利亚克的居民将他们的目光投向美国,原因是他们的这位“美国表兄弟”有可能在今年11月份的选举中成为美国总统。

  圣布利亚克市市长布莱斯·拉朗德的汽车上已经贴上了克里的竞选广告。拉朗德这样做不足为怪,因为他是克里的表兄弟。

  克里同法国前环境部长拉朗德是美国富有的福布斯家族姐妹们的儿子。在圣布利亚克市的一家名为“埃萨”的地产商从上世纪初起就属于福布斯家族。克里的母亲是11个同胞兄弟姐妹中的一个,他们小时候的大部分时光是在圣布利亚克度过的。克里年幼的时侯,有一段时间在瑞士一家寄宿学校读书,夏天常到圣布利亚克来度暑假,拉朗德也来到那里,因为他也属于福布斯家族的一个支系。

  法新社8日报道说,现在,整个圣布利亚克的2000个居民都在谈论这个“美国表兄弟”,以及他可能当选美国总统后对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在梅利咖啡馆,一些主顾们开起了这样的玩笑,说一长串美国政府的黑色轿车挤满了这个过去曾是小渔村的狭窄街道。

  然而,这家咖啡馆的一位名叫克劳丁·查德里的主顾说,如果克里当选,境况马上会好起来,说他是一位真正的民主党人。旅游部门负责人埃里克·勒维格说,电话都已打爆了,打电话的人想租房。他说,“我敢肯定,这是克里效应。”

  当然,在圣布利亚克也不乏记者的影踪。已经有一批记者来到这个小镇对克里的过去刨根究底,拉朗德一会儿用法语,一会儿用英语对他们说,福布斯家族的表兄弟约有50个,他们散居在世界各地,通过家族的业务通讯保持着联系。

  拉朗德仍然记得他和克里的祖母带着她的女儿们骑着马周游圣布利亚克小镇的情景,一位名叫玛丽-特里斯·西维塔的居民回忆说,“福布斯祖母”过去曾经喂养过这个小镇所有的猫。

  西维塔和她的朋友目前成为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采访的对象,这家广播公司一直在搜集具有当地特征的影像。在1944年8月14日圣布利亚克解放那天拍摄的一张照片上,就有西维塔和她的朋友。他们围着一个美国士兵在跳舞,而这个美国士兵搂着一位穿着白色服装的姑娘。(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