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审计局发表报告建议国防部对软件采购实施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5:04 解放军报

  据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报道,美国总审计局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美国防部在采购用于武器系统研发的软件时需更好地控制。美国总审计局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美国防部在软件采购时缺乏标准,导致项目的成本超支且项目进度一拖再拖,如F/A-22战机、天基红外系统以及最近取消的科曼奇攻击直升机计划。

  在评估五项国防计划时,美国总审计局发现,F/A-18C/D战斗机以及战斧战术导弹项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成本最低且项目进程延迟最少。对上述项目而言,开发者使用了改进的方式、严格的进程以及很有成效的度量方式。而其他三个项目并没有遵循前者的管理策略,未汲取经验,使得项目进度推延且成本增长。

  报告中指出,美国防部、诸军种以及导弹防御局对国会的要求做出响应,采取了实际行动以改善采购软件密集型系统的环境。但是,他们并未彻底执行软件改进项目,还需做出更多的努力以确保控制,帮助项目管理人员提高成功采办的机会。报告还表明了需要实施的控制应包括:开发者与采办者之间的基线需求协议应实现文本编制,在开发进程中应与开发者进行周期性的评估,从管理项目的开发者处获取有效的度量方式。

  总审计局的官员建议国防部指导各军种以及业务局采取明确的控制方式以改善软件采办支出。这应与国防部政策、软件进程改进计划以及开发合同相结合。(C14本报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