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违法拉票将遭弹劾 召集顾问商讨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当地时间3月8日,韩国新千年民主党和大国家党宣布,鉴于卢武铉总统拒绝就其违反韩国选举法的言论进行公开道歉,他们将马上向国会联合提交议案,要求弹劾卢武铉。青瓦台总统府则召集高级顾问们,就如何反击反对党的弹劾行动展开紧急磋商。

  去年,新千年民主党中支持卢武铉的部分党员宣布自立门户,成立以卢为首的开放国民党。在上月25日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卢武铉曾经公开为开放国民党助威,表示自己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尽一切可能为该党赢得选票。此言一经公开,立即在韩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响。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上周已宣布,虽然从实际效果上来看,卢武铉在国会选举前的公开表示对于开放国民党的支持率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总统的行为的确违反了选举法。而作为反对党的新千年民主党则向卢武铉发出了最后通牒:如果总统不在3月7日前公开道歉,该党将要求国会启动弹劾程序。

  不过在反对党的威胁面前,青瓦台总统府并没有退缩,而是明确宣布,卢武铉不会对自己的言论表示歉意。青瓦台接受国家选举委员会的裁定,但同时对这一裁定表示遗憾。青瓦台还强调,如果弹劾议案在国会得到2/3票数支持,那么就需要对总统的权力范围进行法律评估。

  卢武铉的强硬态度激怒了国内的另一大反对党大国家党。该党8日已经宣布将和新千年民主党联合作战,一定要通过弹劾程序将卢武铉拉下马。3月8日,卢武铉召集高级顾问们商讨如何应对弹劾。青瓦台发言人透露:“基于上周末宣布的立场,高级官员们正在讨论一系列相关事宜。”这位发言人同时否认了总统府期望利用此次风波自我炒作,吸引民众关注开放国民党的谣言。此前总统府已经草拟了一份修正案,要求国会允许总统能更为自由地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

  韩国国会选举将在4月15日举行。根据韩国宪法,只要有半数议员同意,国会即可接受弹劾议案,若2/3议员投票支持,即可弹劾总统。在韩国国会273个席位中,最大的反对党大国家党占147席,新千年民主党占62席,如果两党联合,就可轻松达到需要的票数。如果卢武铉最终遭弹劾而被迫下台的话,现总理高健将接替他的职位。据悉,在韩国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位总统因为遭到弹劾而下台。(陈凡)

  相关新闻:韩国检察机关称卢武铉阵营收受非法资金

  信报讯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检察机关8日表示,韩国三星集团在2002年韩国总统大选前夕给予卢武铉阵营30亿韩元的非法资金。

  韩国大检察院中央调查部部长安大熙当天称,检方怀疑卢武铉的一名助手收取了三星集团的这笔非法资金,但目前还没有发现卢武铉本人以及参加总统竞选的大国家党前党首李会昌直接参与非法资金一案,检方将继续开展调查。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到目前为止,卢武铉阵营涉嫌收受的非法资金总额已达114亿韩元,而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涉嫌收取的非法资金总额则为840亿韩元。(全宇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