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氏有难言之隐 ?中非外长代读声明妻子出席沉默不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37 江南都市报

  流亡至中非共和国的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7日借中非政府之口发表声明,这是阿里斯蒂德被反政府武装推翻继而被迫流亡后首次在“官方”场合发表声明。

  “非常周到的招待”

  当天在中非首都班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角”阿里斯蒂德并未现身,他的妻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米尔德丽德虽然出席,但自始至终未发一言。她只是当着各方记者的面把一张小卡片递给中非共和国外交部长夏尔·韦内祖维,后者照着卡片念出了一段据称来自阿里斯蒂德的简短声明。

  “亲爱的记者朋友们,一旦时机恰当,我会与你们见面,回答你们的问题,”韦内祖维念道,“我们在复兴宫(中非总统府),受到博齐泽总统阁下、他的政府以及中非共和国我的兄弟姐妹们非常周到的招待。”

  这两句话就是声明仅有的内容。

  夫人叹息不发言

  当被问及阿里斯蒂德身体状况是否健康时,米尔德丽德点头默认。当问到他们夫妇是否被囚禁时,米尔德丽德叹了口气,依然沉默。

  韦内祖维说,阿里斯蒂德夫人只是来向外界传递她丈夫的信息,没有获得可以与记者们交谈的授权。韦内祖维还说,阿里斯蒂德在中非只是“暂时”停留,但他拒绝给出阿离开的日期,只说“需要(停留)多久就是多久”。

  韦内祖维说,中非政府已经提醒阿里斯蒂德,他有义务保持低调。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