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禽流感袭击美国第五个州 已有11.8万只鸡被扑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8日电 此间媒体8日报道说,美国马里兰州境内一家农场新检测到H7型禽流感病毒,这已是近一个月来美国第五个州遭受禽流感袭击。

  出现疫情的农场位于马里兰州波科莫克城附近。这家农场中约11.8万只肉鸡已于7日被扑杀。该农场主人在距疫点1.6公里外还拥有另一家农场,其中饲养着21万只鸡。作为预防措施之一,这21万只鸡在今后几天中也将被扑杀。另外,疫点周围约10公里范围内71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农场中所有的养鸡棚,都将接受禽流感病毒抽样检测。

  今年2月初以来,美国特拉华州、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分别检测到低致病性H7型和H2型禽流感病毒,得克萨斯州也证实发现高致病性的H5型病毒。特拉华州出现疫情的两家农场与马里兰州疫点的最近距离约为74公里,而且病毒同为H7型,但马里兰州农业官员称,目前尚未发现两地疫情之间存在联系。

  美国暴发新一轮禽流感后,已有20多个国家在过去一个月中决定禁止美国家禽产品进口。分析人士指出,马里兰州出现的新疫情,使美国家禽产品解禁的前景更显暗淡。

  据马里兰州农业厅提供的最新统计数字,该州家禽业年产值约为4.4亿美元,在整个州的农业中所占比重达到31%。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