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从韩撤军=朝放弃核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4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朝鲜8日对美国要求其放弃核武研制计划作出回应,要求美国必须从韩国撤军,然后朝鲜才能满足美方要求。

  要求全面撤军

  目前共有3.7万名美军官兵驻扎在韩国。朝鲜一直主张美军从朝鲜半岛撤出,但是把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军与朝鲜半岛核问题挂钩还是第一次。在上月于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第二轮六方会谈中,美国代表团再次要求朝鲜“全面地、可核查地和不可逆转地”放弃核计划。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8日说,如果美国坚持自己的要求,毫无退让诚意,那么朝鲜也要提出对应主张,其中包括美国从韩国撤军。

  《劳动新闻》说:“如果美国一味要求(朝鲜)‘全面地、可核查地和不可逆转地’放弃核计划,我们不得不要求获得不可撤消的安全保证,保证的条件包括驻扎在韩国的美军全面和可核查地撤离,美朝签署和平条约和实现关系正常化。”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劳动新闻》的评论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只能要求美国从韩国以可核查的方式全面撤军,并作出‘全面、可核查和不可逆转的安全保证’。”

  斥美缺乏诚意

  《劳动新闻》评论说,美国对朝核问题第二轮六方会谈缺乏诚意,坚持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是“强盗逻辑”,意图是解除朝鲜武装,通过核查使朝鲜陷入混乱。

  评论说:“长期来看,美国迫使朝鲜‘全面地、可核查地和不可逆转地’放弃核计划,其战略意图和危险是彻底解除朝鲜武装,从经济上扼杀朝鲜,军事上占领朝鲜并摧毁朝鲜的社会主义制度。”

  朝鲜表示,愿意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与美方商谈,但不会放弃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如果美国放弃‘先行弃核’的主张,改变对朝政策,那么朝鲜核问题的解决将会取得重大进展,”朝中社说。

  美联社评论说,朝鲜把核计划与美国撤军挂钩,将会使下一轮会谈变得更加复杂。(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