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我不是阿里斯蒂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强调,将冻结石油输出并发动“百年战争”反抗入侵

  面对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被迫出局的景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向美国发出信号说,“切莫企图在我身上使用相同(颠覆)手法”。他表示,一旦华盛顿准备入侵委内瑞拉,那么他将冻结向美国的石油输出,并针对美国发动一场“百年战争”。

  “百年战争”

  委内瑞拉“在这片大陆上有足够的伙伴,足以对美国发动一场100年的战争”,查韦斯7日在例行全国电视讲话中说。

  与此同时,作为美国的石油供给国之一,查韦斯还表示,一旦美国企图入侵委内瑞拉,那么“就请永远地忘记可以从委内瑞拉获得石油一事”。
图片:查韦斯手持报纸承诺将就游行中的暴力事件展开调查

  目前,委内瑞拉支撑着美国国内近15%的石油需求,而委内瑞拉近一半的经济也依赖于向美国输出石油。

  “抵触情绪”

  近日,委国内要求公民投票决定总统去留的呼声高涨。查韦斯指责美国干预委内瑞拉内政的抱怨随之增多,而美国也批评查韦斯开始变得“愈发独裁”。

  本月6日,约50万委内瑞拉人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者要求全国选举委员会承认反对派征集到的签名人数已达到法律规定的最低要求,以举行决定总统去留的公民投票。

  “暴力念头”

  在7日的讲话中,查韦斯还应允说,政府将调查在上星期暴力冲突中民众的死伤详情。

  在本月初加拉加斯的示威活动中,不少民众被政府国民警卫队打死打伤。反对派事后指责国民警卫队在维护治安时对合法抗议者采取非法暴力手段。但查韦斯当时声称,是反对派策划了一切混乱。

  “政府正在调查混乱状况的所有前因后果,尤其是那些在暴力冲突中的死者情况,”查韦斯说,“但暴力发生的原因,是反对派领导人产生了想策动暴力的念头。”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栩/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