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签署临时宪法 巴格达市中心再传爆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54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正式签署了伊临时宪法。这是伊战后诞生的首部伊临时根本大法,为伊拉克人按照既定计划在今年6月30日接管政权铺平了道路。

  据美联社消息,临管会的25名成员当日上午与美英在伊拉克的行政长官重新审阅了临时宪法。此前伊拉克什叶派最高领导人曾对其中的部分条款表示异议,但不久又同意作出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步。临管会未对这些条款作任何改动。25位成员在宪法签字仪式前的握手宣告这部“难产”的宪法终于能发挥实际效力。

  就在签字仪式前半小时,巴格达再次响起巨大爆炸声,距离签字会场不到1公里的曼苏尔饭店附近冒出浓烟。据目击者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部的一所房屋8日遭火箭弹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过长时间的艰苦谈判,伊临管会1日凌晨就临时宪法的条款和措辞达成一致,将这一宪法文本正式命名为《过渡管理法》,同时决定在3日举行正式签署仪式。但是,伊拉克2日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5日,伊临管会什叶派代表又提出要求修改宪法中的某些条款,这些致使签署仪式两度被推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