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筹建驻伊拉克新使馆 使团4000人创世界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美政府官员透露,布什政府私下里正积极制定驻巴格达新使馆的筹建计划。新的大使馆将需要4000名职员。但是,考虑到安全原因,在美国结束对伊拉克占领后的短时间内,美国驻巴格达的外交使团仍将驻扎在受美国保护的“绿区”里的前总统萨达姆的一座宫殿里。

  了解该计划的美国务院官员表示,新的大使馆将包括美军指挥部,并负责实施对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援助项目。最近几周,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计划制定人员一直奔波在巴格达和华盛顿之间,积极筹划。美官员表示:“这是一项不得不做的事,但现在这已成为国务院的每个人必须要完成的首要任务。没有什么事并它还重要了。”

  据报道,新的大使馆将是目前为止所有国家驻外使团中最大的。华盛顿希望在今年6月1日,也就是6月30日伊拉克权力移交之前的一个月完成,并开始办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在最后时刻造成人员大规模轮换而可能引发的混乱。由美国领导的联军管理当局将履行其职责直至权力正式移交给伊拉克新政府。

  美政府官员指出,新使馆的建立也意味着在结束占领后,美国在巴格达的任务也将由五角大楼移交给美国务院负责。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在新使馆的筹建计划中一直保持合作,这主要是为了避免两者之间再次出现分歧,从而导致像在战前制定有关萨达姆被推翻后管理伊拉克的计划时出现的那些问题。

  最近几周,布什政府还草拟了一份担任驻伊拉克大使的候选人名单,其中包括前军方官员、国务院前官员以及商界人士。美白宫一位了解内情的官员说:“不论是谁担任这一职务,都将需要具备杰出的外交才能,同时还必须有能力管理这个规模庞大的、复杂的机构,并得到总统的完全信任。”此外,美国务院本月已经向其部门雇员发出了紧急通知,寻求160名志愿者前往伊拉克以缓解目前在伊拉克的外交人员缺乏问题。

  另据报道,美政府原来考虑在“绿区”以外的地方设立一个象征性的大使馆,这样驻伊大使至少可以举行一些正式的外交活动,以避免在萨达姆的共和宫进行外交活动而给外界留下一种不利的形象。但华盛顿方面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一计划,原因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和使馆人员可能容易遭到袭击。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就指出:“的确,我们也不想与前政权有任何联系。但在短期内,由于巴格达能够满足使馆需要以及能够得到安全保护的地方很有限,我们只能这样。”事实上,美国务院一直希望自己在巴格达建造一座大使馆,但即便确定下位置,也需要三至五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