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夺得184亿伊拉克战后重建资金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6:12 新闻晚报

  美国官员7日在巴格达透露,美国国防部在与国务院争夺伊拉克战后重建控制权的较量中最终胜出,获得了高达184亿美元伊拉克重建资金的绝大部分控制权。

  国务院只控制10%的资金

  据报道,在未来4年内,这些重建资金将用于伊拉克2300个重建项目,帮助伊拉克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战后重建的部分任务。据美国官员透露,在这184亿美元中,美国国务院获得了10%的资金控制权,另有4亿美元的资金控制权现在还没有确定,其余的资金则全部由国防部控制。

  其实,早在去年11月,美国国会就已批准了这些援助资金,但由于美国内部对资金的掌控权争吵不休,致使本该于今年2月2日通过的伊战后重建合同招商事宜拖延了一个多月。在伊拉克负责战后重建事宜的驻伊联军临时当局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美国退役少将戴维·纳什表示,他希望所有的承包商能在3月底或4月初确定。”

  交权后驻伊美军仍是老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国防部的胜利意味着美国向伊拉克交权后,国防部仍然是美国在伊拉克的主要代表,特别是在战后重建方面。此前,人们曾推测,在向伊拉克方面移交主权后,美国防部目前在伊拉克所担当的角色将由国务院来扮演,并由未来的美国驻伊大使馆具体负责。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驻伊联军临时当局项目管理办公室将会在美国向伊交权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呆在伊拉克,负责伊战后重建事宜。不过,该项目管理办公室将直接对美国军方负责,而不是对国务卿鲍威尔负责。

  项目管理办公室发言人史蒂文·苏森说,从本周开始,将会有总额高达50亿美元、利润丰厚的首批伊战后重建合同被批给17个承包商,这些重建项目包括恢复水电供应等7个项目。到本月晚些时候,将会有10个更大的项目公开招商。

  尽管伊拉克工人的工资水平很低,但伊拉克重建工程将会耗资巨大,这主要是因为当地的安全状况一直得不到改善,预计将会有10%的重建资金被用于安全防卫方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李秀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