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家政女皇"求公司收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2:16 新闻晨报

  据美国媒体3月9日报道,3月8日,闻名全美的“家政女皇”玛莎·斯图尔特获得缓刑,当天,她在私人律师罗伯特·莫维洛的陪伴下,走出了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的大门。同一天,斯图尔特还与“玛莎·斯图尔特家庭用品公司”董事会进行了会谈,在会谈中,她请求董事会让她继续留在公司,成为“具有创造力的一员”。

  “老板”被迫求下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报道,8日,玛莎·斯图尔特神情沮丧地请求自己公司的主管们,为她在本公司保留一个职位。这个以斯图尔特的名字命名的公司是她本人一手建立的,而现在,她只能请求同事们给她一个“有分量的职务”。

  这是斯图尔特第一次以犯人的身份面对“玛莎·斯图尔特家庭用品公司”的董事会,她对5位董事说,这个公司是她1999年创办的,她希望能继续成为公司里有“创造力的一员”。

  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当时,斯图尔特穿着一身黑色的皮衣,在长达一个小时的重要谈话中,她虽然神情悲哀,但语气依然坚定。斯图尔特强调,她留在公司不仅是为了个人,也是为公司利益考虑,她的存在对这个有着550名雇员的公司意义重大。

  美国媒体说,作为拥有公司61%的股份、在董事会享有否决权的“领袖人物”,斯图尔特却得请求下属们给自己一个职位,这本身就是极其罕见的。

  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除了向下属“低头”,斯图尔特还必须勇敢面对一个“噩梦”———她那一度十分红火的公司正在开始沉沦,公司市值和她自己手中的资产都在直线下跌。

  上星期五玛莎·斯图尔特家庭用品公司的股价跌了23%,因为,斯图尔特在当天被陪审团认定有罪。而到了8日晚,该公司股价更以9.9美元的低价收盘,相比上星期五的收盘价10.86美元,差不多又跌了1美元。

  这就意味着,持有公司3000 万股股份的斯图尔特本人,一天就损失了3000 万美元的资产。

  另外,8日,美国第二大传媒集团维亚康母(Viacom)公司在其电视节目中撤下了斯图尔特的生活秀栏目。《纽约时报》也将“玛莎”的名号清除了出去,他们把原本叫作“问问玛莎”的栏目改名为“生活”,该栏目是家政和娱乐服务类栏目,其编辑来自《玛莎·斯图尔特家居生活》杂志。

  同时,著名化妆品公司“露华浓”也证实,斯图尔特将辞去在该公司担任的职务,她因而也失去了自己唯一一个“加盟主管”

  的职位。斯图尔特的坏消息真是一个接一个:8日,她现身公司董事会时得知,作为一名“有罪之人”,她不再是自己公司的管理人员了。

  “女皇”仍然很坚强

  在这种情况下,斯图尔特仍表现出其坚强的一面。虽然现在对她而言,好消息少得可怜,但她还是积极回应那仅有的一点“光明”。8日,斯图尔特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强调:“我非常感谢那些支持我的人。”

  说完这些之后,斯图尔特跟律师罗伯特·莫维洛一起走进了公司大门,与他们一起的还有“弗莱德·弗兰克与哈里斯法律援助公司”的代表,他们将在楼上的会议室与玛莎·斯图尔特家庭用品公司董事会成员商讨有关斯图尔特的问题。另有消息说,莫维洛还将帮斯图尔特提出上诉请求。

  “她就是著名‘品牌’”

  另有消息说,8日斯图尔特在公司现身引起了普遍争论———她成功地创建并经营了这个公司,为自己赢得美国“家政女皇”的称号,那么,她下台之后,谁能坐上这个万众瞩目的位子呢?

  一些分析人士预言,斯图尔特的麻烦最终可能会变成公司的“灾难”,她个人到不见得会真的一蹶不振。纽约埃塔斯媒体管理咨询公司负责人萨曼莎·埃塔斯说:“即使她(斯图尔特)真被判入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当她出来之后,人们仍然想看她的表现。她可以到芭芭拉·沃尔特公司去,她这个人本身就是令任何对手胆寒的著名‘品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