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石油巨头成英国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41 大华网-汕头日报

  谁是现在英国最富有的人?英国《星期日邮报》6日公布的年度排行给出了答案———他是俄罗斯亿万富翁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此人以131亿美元的身价取代前英国首富汉斯·劳辛荣登富豪榜榜首。

  现年37岁的阿布拉莫维奇靠石油起家,主要经营石油和药品,同时还担任俄罗斯楚科奇自治专区行政长官。阿布拉莫维奇控制着俄罗斯第五大石油企业西伯利亚石油公司80%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股份、俄罗斯铝业公司一半的股份、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1/4的股份和其他企业的部分股份,去年9月还被《财富》杂志评为美国以外40岁以下富豪中的第一名。

  阿布拉莫维奇人生的大转机出现在1992年。当年,他结识了当时俄罗斯最具实力的商业巨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并因此人接触到当时叶利钦政府的高层。普京上台后,阿布拉莫维奇逐渐取代恩师别列佐夫斯基,成为一代巨富。

  去年7月,这位俄罗斯巨富收购了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他斥资1.2亿英镑网罗了11名球员,花1.4亿英镑收购了俱乐部50.9%的股权。阿布拉莫维奇曾向媒体表示,他收购切尔西俱乐部不仅仅是一种投资行为,同时也为了满足自己的嗜好,“为它(切尔西)花钱意味着成功和奖杯”。在这位谁也说不清到底有多少钱的富翁眼中,也许购买一支球队只是多了一个玩具而已。

  阿布拉莫维奇生活上也非常奢侈。他有一架波音767私人飞机,拥有世界第四大豪华游艇。在莫斯科,他有一套占地99英亩(约0.4平方公里)的大庄园;为了去德国巴伐利亚滑雪,在那里买了一套城堡;在英国苏塞克郡,他花1500万英镑买下一处豪宅……

  尽管他花钱如流水,还是有人把阿布拉莫维奇称为俄罗斯所有金融寡头中“最聪明”的一个,因为他是个行事非常谨慎的人。在叶利钦退休后,阿布拉莫维奇就立即向普京示好。与其恩师别列佐夫斯基不同的是,阿布拉莫维奇是不必因财产来源接受司法调查的少数亿万富翁之一。

  尽管日子过得还算太平,但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不久前报道,俄罗斯政府已指控阿布拉莫维奇掌控下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未能向政府支付10亿美元税款。该公司3日确认,俄税务局已向其发出通知书,称公司在2000至2001年没有上缴足够的税款。人们不禁要问:阿布拉莫维奇会不会步俄罗斯首富、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后尘,成为被政府盯上的对象?(据《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