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宪政史上无先例 在野党提交弹劾总统动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4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汉城3月9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在野的大国家党和民主党9日向国会提交了弹劾总统卢武铉的动议案。国会接到弹劾现任总统的动议案,在韩国宪政史上尚属首次。

  当天,韩国大国家党和民主党就弹劾卢武铉问题征得了159名两党国会议员的签名,超过了弹劾案法定的130名最低提案人数。两党随后向国会提交了弹劾卢武铉的动议案和卢武铉近来发表的有关谈话录音等资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以来,韩国朝野一直围绕前年底举行总统选举时的非法政治资金问题展开争斗。最近,由执政党变为在野党的民主党联合最大的在野党大国家党,动议利用卢武铉在选举和政治资金问题上的言论,对他进行弹劾。两党通过做所属议员的工作,营造了向国会提交弹劾动议案的条件。

  按照韩国法律的规定,国会议员将在弹劾动议案提交国会后24小时至72小时内进行无记名投票。如果投赞成票的国会议员数达到在职议员总数的三分之二,弹劾案便获得通过。

  韩国国会共有273个议席,实有议席272席。目前,大国家党和民主党共拥有议席206席,超过了国会通过弹劾案所需的181席。由于大国家党和民主党的部分议员可能投反对票,而事实上的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对弹劾总统采取强烈反对立场,动议案能否在国会获得通过,眼下前景尚不明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