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韩国最新民调显示韩半数民众反对弹劾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57 中国新闻网


韩大国家党议员在国会会议室抵制弹劾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继韩国两大在野党发起对总统的弹劾后,韩国民调机构于9日晚对韩国民众实施了抽样电话调查,结果显示有半数以上韩国国民反对在野党向总统卢武铉发起弹劾。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朝鲜日报”与韩国盖洛普于当地时间9日晚就在野党发以“总统卢武铉没有就其违返选举法向国民做出道谦及总统案信政治资金超过大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家党的10%”为由发起对总统弹劾一案进行了紧急电话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714名成年韩国国民中对此持反对意见的人高达53.9%,赞成的仅占27.8%,回答“不知道”及拒绝回答这一问题的占18.3%。持反对意见的人约为表示赞成的两倍,可见,韩国国民普遍反对在野党对总统发起弹劾。

  另外,接受调查的韩国国民在被问及“在野党发起的对总统的弹劾案会不会在国会总会上通过”时,有50.3%的人认为将会遭到否决,表示会通过的人只占24.4%,这个数字还不及前者的一半。

  但另一方面,调查结果并非完全对总统卢武铉有利,在实施对“在中央选举委员会裁定总统公开支持开放的国民党一事违法后,总统应该不应该向全国国民做出道谦时?”的调查时,结果有60.8%的人表示“总统应该向国民做出道谦”,只有30.1%表示“无关紧要”,这个数字也是2比1。

  在总统履行国政问题上,只有25%的人表示“卢武铉政府履行得好”,而表示“不好”的却高达57.3%,表示“一般”的人占10.9%。

  韩国媒体还表示,本次电话调查的最大抽样误差在95%的可信度基础上加减3.7个百分点。(固山)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弹劾+总统新闻 全部卢武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