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解前总书记死于巴格达美军监禁中心 死因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2: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和美国官员3月9日宣布,1985年意大利“阿基莱·劳伦”号邮轮劫持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巴勒斯坦解放阵线(“巴解阵”)前总书记人阿布·阿巴斯已在位于伊拉克的美国监禁中心去世,终年56岁。

  据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宣布,阿巴斯于8日死亡,显然是“正常死亡”。但他拒绝透露阿巴斯在死前是否仍然受到审讯。美国方面将对阿巴斯进行验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前,阿拉法特办公室宣布了阿巴斯的死讯,但并未指出死亡原因。

  据《纽约时报》报道,阿布·阿巴斯原名穆罕默德·阿巴斯,曾经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LO)执行委员会成员,是“巴解阵”前总书记,追随者较少。1985年10月,他的手下劫持了意大利“阿基莱·劳伦”号邮轮,以此要挟以色列释放50名巴勒斯坦囚犯。他们在邮轮上枪杀了犹太裔美国残疾老人利昂·克林霍弗,然后把他的尸体扔入海中。

  美国认定阿巴斯是“恐怖组织领袖”,并指责他策划并劫持了“阿基莱·劳伦”号事件。阿巴斯于去年4月14日在巴格达南部地区被美军抓获,此后一直被美军关押在伊拉克的一个监禁中心。

  巴勒斯坦当局曾要求美国释放阿巴斯。巴勒斯坦地方政府部长埃雷卡特去年4月16日称:“我们要求美国释放阿巴斯。美国没有权力关押他。”当天,意大利司法部长称,意大利将要求引渡阿巴斯。

  巴勒斯坦解放阵线简称“巴解阵”。1976年由“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分出,1977年4月正式成立。1983年分为两派,一派由前总书记塔拉特·雅古卜领导,一派由阿巴斯领导。由阿巴斯领导的巴解阵派别被列入了美国国务院公布的全球近30个恐怖组织的“黑名单”。据美国方面称,阿巴斯领导的该派别人员数量至少为50人。(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