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反对党提议弹劾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2:5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韩国反对党国会议员9日以卢武铉总统发表意图影响国会选举的言论为由,指控卢武铉违反《选举法》,并提出史无前例的弹劾总统动议案。

  韩国弹劾总统案须取得国会全体272名议员过半数支持才能启动辩论、听证程序,已知有159名反对党议员签名弹劾动议案,而国会将于24小时内就此案展开相关辩论,而且必须于72小时内表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针对反对党国会议员的动作,卢武铉表示,只因抵触选举法规就要弹劾总统实属过分,他有义务抗拒。而支持他的小党“开放的我们党”已表明反对弹劾总统动议案,但该党在国会只拥有47个议席。

  虽然签名的议员数远超过启动辩论程序的过半数规定,但最终投票时必须要有至少2/3国会议员同意才能弹劾总统,而且新千年民主党与大国党中许多少壮派国会议员已表明不愿支持弹劾总统动议案。韩国的观察家普遍认为,弹劾卢武铉议案最后将难以过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