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在萨达姆宫殿设最大规模使馆 员工达4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争分夺秒加紧完成在伊拉克设立美国大使馆的最后筹备工作,争取让这个将有4000名员工的“最大”使馆在今年6月1日、也就是主权移交前一个月启用。美驻伊使馆的馆址选在巴格达市中心的萨达姆“总统府”所在地“共和国宫”。美国国务院官员称,目前美驻伊使馆的筹建是国务院的头等重要任务,为此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官员们在最近几周里来回奔波于巴格达和华盛顿,忙得不可开交。这个使馆将容纳驻伊美军司令部,它将是迄今世界各国中最大规模的大使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报道还说,使馆的启用意味着在伊美国事务的管理者在军事占领结束后,将从五角大楼向主管外交事务的国务院过渡。为了避免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因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配合欠佳导致制定出的战后事务计划不周局面再现,这次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在筹建使馆的问题上采取了密切合作的态度。一名美国高官透露,五角大楼官员们非常乐意早日将伊拉克这个沉重“包袱”甩给国务院。

  布什政府已拟定一份新任驻伊大使候选人的名单,其中有前军方和国务院官员以及商业巨头。为了加快选定驻伊外交官,国务院本月向其各地员工发出紧急电报,招募160名志愿者补充目前已在伊拉克的美国外交官。据称应聘驻伊外交官者十分踊跃,在1000个职位中,每个职位都有200多名美国外交官应聘。在约4000名使馆员工中,美国人将占2200人,其余人可以是伊拉克人或其他国籍者。

  美国和伊拉克于1991年断绝外交关系。布什政府原打算在联军总部所在、有重兵把守的巴格达的“绿区”外设立新使馆,以示意与萨达姆政权决裂,因为绿区内多是萨达姆的府邸。但是由于反美袭击频频发生,出于安全考虑,馆址最终还是定在绿区内的萨达姆“共和国宫”,国务院最早也要在3到5年后才会考虑新馆址。(万宏)(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