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组建法律小组,称决不让佛州点票风波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7: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和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当前都在马不停蹄地穿州过省,进行竞选和筹款,而当克里来到四年前成为大选胜负关键的佛罗里达州时,他誓言会一早作好法律准备,决不让当年的点票风波重演。严防重演法律纠纷

  克里8日在佛州好莱坞市市政厅有约五百人参加的集会上说:“我们不仅要达到创纪录的投票率,而且要确保每张选票都被点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克里平时极少提到2000年总统选举的法律战,但他在四年前成为争议中心的佛罗里达州却一再提到此事。当一位选民问他“你如何防止他们再次抢走这次选举”时,克里说,他的助选团现正组织一个法律小组,旨在检查那些有问题的地区。

  在佛罗里达州,几乎每场政治论争都会提到2000年的重计选票。当年最高法院决定结束该州的重新点票,使布什以多出5张选举人票而当上了总统。布什花费数百万美元,阻止民主党候选人戈尔重新点票的企图,整场官司持续了36天。布什最后以537票的微小差别,赢得佛罗里达全州的25张选举人票。自那次选举后,该州的选举人票已增加了2票,达到27票。

  敏感问题改变口风

  克里还在有大量犹太人口的佛罗里达州,和一个最敏感的问题保持距离。他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就同他在1997年出版的一本书中所讲的话保持距离。他在书中形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从亡命之徒变成政治家”。

  克里如今在接受访问时说:“他在1995年卷土重来。在我看来,他是阻碍和平进程的亡命之徒。”克里说,阿拉法特错失了一次历史性的机会,“而他终于证明自己是不重要的。”

  克里自上星期二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大局已定之后,其筹款金额已大幅上升。他的助选团说,互联网的筹款已上升至约7百万美元,包括连续3天每天增加1百万美元。

  佛罗里达和另三个州(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得克萨斯)星期二会选出465名民主党全国大会的代表。

  多项民调领先布什

  在《迈阿密先驱报》和《圣彼得堡时报》近日发表的民意调查中,克里以49%对43%领先布什。独立候选人纳德获3%。

  而《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星期二发表的民意调查则显示,布什的支持率依然维持在他上台以来最低的50%。但如果现在就进行总统选举,他将以9%的选票之差输给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来源:香港大公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