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新一届政府重任在肩 上任伊始面临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3月10日电(记者 温新年)希腊新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领导的新政府成员10日上午宣誓就职。这是代表右翼保守势力的新民主党在野11年后首次执掌希腊政权。

  当地媒体普遍认为,卡拉曼利斯政府将是一届强势政府,能够大力推行人们期待已久的政治和经济改革。然而,对于没有执政经验、也未曾在政府中任职的卡拉曼利斯来说,他所面临的任务相当艰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政府上任伊始就面临着亟待解决的三大问题。第一,确保雅典奥运会成功举办。但是奥运工程项目一拖再拖,筹备工作严重滞后。目前距奥运会开幕仅5个月,奥运会主会场玻璃混钢结构的“卡拉特拉瓦”屋顶、游泳馆的屋顶和马拉松大道能否如期竣工交付,已经引起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严重关注。

  第二,确保被希腊视为民族最高利益的塞浦路斯问题得到公正解决。关于塞岛问题的四方会谈即将开始,如何找到一个“公正、切实可行并且符合欧盟现实的解决方案”,以便使塞浦路斯能够作为一个统一的国家于今年5月1日加入欧盟,将是考验新政府外交能力的试金石。

  第三,解决希腊民众的“菜篮子”问题。虽然主办奥运会为希腊经济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但仍然改变不了近年来希腊经济严重“贫血”的局面。希腊加入欧元区以来,通货膨胀、高失业率更使百姓的实际生活水平明显下降。“菜篮子”问题是百姓评判卡拉曼利斯兑现“关注百姓生活”的竞选承诺和新政府施政能力的重要标准。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新政府今后4年重任在肩。在内政方面,卡拉曼利斯需要进行大胆的政治和经济改革,消除官僚主义和腐败现象,提高政府机构的工作效率;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对国营企业实行私有化,积极引进外资,刺激经济发展。在外交方面,希腊新政府将沿袭前政府的政策,继续推行同邻国特别是同土耳其和马其顿的和解进程,建立睦邻友好关系;继续发展同世界各大国、特别是同欧盟成员国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提高希腊在国际社会和欧盟内的地位,并在欧盟扩大后的一体化进程中捍卫国家利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