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转战”北非 撒哈拉可能成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1:41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根据美国和法国等情报部门掌握的情况,阿尔及利亚恐怖组织“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正在同“基地”组织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并试图成为“基地”在北非的重要分支,随时准备在阿尔及利亚以外的北非国家,甚至欧洲国家,发动针对西方目标的恐怖袭击。

  “基地”主动“出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一直试图通过炸弹袭击等恐怖活动推翻阿尔及利亚政府,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不过,该组织前领导人哈桑·哈塔布一直奉行相对“温和”的政策,其活动也主要集中在阿尔及利亚国内,并同“基地”组织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因此,该组织的一举一动并没有引起美国反恐机构的重视。但去年,纳比勒·萨拉奥伊取代了哈塔布的领导地位,成为“萨拉菲斯特”的领导人。萨拉奥伊以凶狠、残酷著称。去年9月,萨拉奥伊公开宣布该组织效忠本·拉丹和“基地”组织。

  其实,“基地”组织早已在阿尔及利亚境内展开恐怖活动。在得知“萨拉菲斯特”的意图后,“基地”立即派出联络人员同该组织进行接触,磋商“基地”在北非开展工作的有关事宜。国际刑警组织负责人去年就曾访问过阿尔及利亚,就“基地”与“萨拉菲斯特”的关联问题进行调研,并表示将向阿尔及利亚提供全球性的情报支持,帮助该国对付恐怖组织。

  撒哈拉可能成避风港

  有关情报官员认为,虽然“萨拉菲斯特”过去只是与“基地”组织有着极其简单的低层次联络,而且该组织也没有能力在阿尔及利亚境外发动恐怖袭击,然而,该组织主要以广袤的撒哈拉沙漠为依托,四处流窜,这给阿尔及利亚政府的清剿和监控行动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在,随着“基地”组织过去严密的组织结构被打散,以及“萨拉菲斯特”羽翼的丰满,他们熟悉的撒哈拉大沙漠很可能会成为“基地”组织成员的避风港。

  萨拉奥伊的极端思想使“萨拉菲斯特”引起了美国等反恐机构人员的警觉,并已经开始担心,“萨拉菲斯特”可能成为“基地”在北非地区的帮凶。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