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疯狂歌迷—— 两千英镑买列侬一根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2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摇滚之父”约翰·列侬是甲壳虫乐队的前任主唱,虽然他早在1980年就遇刺身亡,但是他的无数歌迷仍将他奉为偶像。据西方媒体3月10日报道,3月7日,一位来自香港的列侬迷在西班牙赫罗那一场拍卖会上花2442英镑,购买了偶像的一根头发。

  1964年8月,英国甲壳虫乐队首次到美国演出,在丹佛市举行演唱会时,主唱列侬在观众们的热情感召下一时兴起,拔下了自己的一根头发,送给一位正在尖叫的歌迷。演出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列侬还特意给那根头发做了全套的防伪证明,并告诉那位歌迷好好珍藏这份独一无二的礼物。

  40年过去了,为了纪念甲壳虫乐队登陆美国,西班牙赫罗那市一家拍卖公司为这根头发举办了拍卖会。会前,主办方专门邀请英国一家公司进行防伪鉴定,证实头发确实是列侬的。

  拍卖公司本以为,这根头发至多能卖到670英镑左右,但是现场近百名列侬迷竞相抬价,把现场工作人员吓了一跳。开场不一会儿,头发的售价就突破了1000英镑大关。接着,价格战在一个西班牙理发师和一位香港商人之间展开,他们两个人你追我赶,又把售价升到2000英镑。

  最终,香港商人以2442英镑拍得了这根头发,他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只表示自己是约翰·列侬的歌迷,他觉得“这笔钱出得非常值得”,他还宣称“只要头发的价格在6700英镑以内,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把它买下来”。

  据悉,列侬遗物拍卖所得的资金已经将近上千万英镑,其中大部分捐到了世界各地的孤儿院、教育机构或慈善机构,也有一部分交给了列侬的家人。(许婧)

  作者:许婧 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