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政府大改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17 哈尔滨日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签署了“关于联邦执行权力机关的体制和结构”的总统令,宣布了俄新政府主要组成人员的名单,并对新政府进行了大规模结构性调整。这次政府结构调整是普京大力推进行政改革、加强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解决阻挠俄经济发展的官员腐败和行政机构臃肿的问题,从而加快改革步伐,推动俄经济发展。

  改组特征1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部门部长同时精简

  即将在5天后参加大选、并且连任胜券在握的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作出大幅改组内阁的决定。将原先政府30名内阁级成员精简为17个是此次改组的亮点,而进一步促进经济现代化则成为改组的方向。同时,原来的24个部级机构缩减到目前的15个。普京还表示,如果自己连任总统,那么将不再改变9日改组后的政府格局。

  改组特征2

  经济先锋保留职位

  新政府中,普京保留了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尔曼·格列夫、紧急情况部长谢尔盖·库茹格托维奇·绍伊古三人原先的职务。俄罗斯媒体认为,此举是因为普京相中了他们三人的“改革头脑”。

  对于普京精简政府部级机构、大胆启动改革人才的此次政府改组,俄罗斯国内大多数分析家都表示认同。分析家指出,普京作出这番大刀阔斧的改组已经向外界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连任之后,他将明确坚定地走一条改革路线。

  改组特征3

  前克格勃掌控内阁

  普京于2月24日宣布解散卡西亚诺夫领导的政府,并于3月1日提名名气不太大的俄原驻欧盟代表、联邦税务警察局局长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为新总理人选。俄国家杜马3月5日通过了这一提名。普京于当天签署命令任命弗拉德科夫为政府总理。在他的个人简历中,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是空白,因此有分析家指出,这一年的历史空白意味着他和普京政权中的大多数人一样,都具有前克格勃秘密特工的背景,因为这一年的空白,正是他接受克格勃秘密训练的证据。

  自上世纪70年代就在原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结识普京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依旧留任。媒体表示,自新总理的任命通过后,普京政府的大权已经大半落入了具有前克格勃特工和军队成员背景的“强力集团”(俄文音译为“西罗维基”)手中了。

  改组特征4

  6位副总理只留一个

  9日的改组除了重新任命各部部长外,还确定由原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担任弗拉德科夫总理的第一副总理。茹科夫担任第一副总理的消息事实上在几天前就已经经弗拉德科夫透露了出来。当时,技术官僚出身的弗拉德科夫说,改组后的政府部委将主要集中于战略筹划,而那些程序性工作将被移交给下一级政府机构处理。作为进一步解释,弗拉德科夫还向媒体宣布,他上任之后,将任命茹科夫为第一副总理,而原先的政府其他副总理职务全部撤空。(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