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准备打破传统 首次允许妇女获得选举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沙特阿拉伯正准备打破传统,甚至不惜冒着可能引起宗教保守派强烈反对和愤怒的危险,有史以来首次允许妇女参加即将举行的第一次选举。

  此次选举计划早在去年10月就已经公布,但沙特官方未详细解释妇女所拥有的究竟是投票权、被选举权,亦或是两者兼而有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令人稍感困惑的是,作为迈向现代化和民主社会一大步的象征,此次选举活动却一直保持低调。沙特官员私下表示,这种做法正是希望悄悄过渡,以避免大张旗鼓引起保守派人士的强烈反感。

  沙特舒拉议会一位议员沙拉赫·艾尔证实了允许妇女参加此次选举的消息,并补充说,尽管现行沙特法律并未明确规定妇女具有选举权,但,凡是年满21岁的沙特公民都有权参加此次选举。

  根据原定计划,此次选举将在今年10月下旬开始举行。

  (天石/陈晓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