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政府大幅精简 新瓶老酒亦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40 新华网

  莫斯科频频吸引着世人的眼球,弗拉德科夫政府浮出水面后又是热评如潮。观点自然见仁见智,“大瘦身”、“大换血”却是用得最多的两个词。

  乍看上去,这两个比喻都很形象。政府副总理由6个减少到1个,23个部变成了14个、同时被撤销的还有两个国家委员会、一个联邦委员会、4个联邦局和4个联邦署。不光总理和副总理换了人,6位部长和政府办公厅主任也都是新面孔。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凡事怕琢磨。细细想来,总觉得新瓶装老酒这句话更恰当些。被撤销的部大都改设为局和署,“丢官”的6位副总理有5位出任部长或副部长。维持经济运行、制定改革政策、保障社会秩序的要员更是一个也没走。就连弗拉德科夫总理都承认,改组政府并不是为了裁员,而把从政经验丰富的人留下来更重要。

  其实,新瓶装老酒并非换汤不换药。俄罗斯改组政府减少了决策中间环节,同时还拉开了行政改革的序幕。后者的象征意义更加深远,因为能做到让高官“能高能低”首先就不容易。人民日报/吕岩松/(来源:人民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